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条    件:
关键字:
培训考试动态 返回上级  
扬州市装配式建筑人才实训(第二期)顺利开展
时间: 2019-07-30     次数: 896     作者: 本站原创


扬州市装配式建筑人才实训(第二期)顺利开展

 

    72728日,由市住建局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会同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促进会共同组织,市建设培训中心负责具体实施的全市装配式建筑人才实训第二期——装配式建筑专项技术人员实训班在市建培中心顺利开展,来自全市10余家建筑施工企业的80名施工一线操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根据我市《装配式建筑人才实训工作方案》的安排,市建培中心采取了分阶段、分层次组织进行培训方法。本期主要培训对象是各施工企业报名即将参与装配式建筑施工的构件吊装和灌浆的一线操作工等,按照计划安排,培训为期三天,分别半天基础理论学习;半天实操课堂辅导;1天观摩实操训练;1VR系统实训(时间待定) 培训结束后,由PC构件生产企业(或供应商)负责提供构件安装技师对施工企业经参加过装配式建筑集中理论培训和现场观摩的一线操作工进行实操指导,直到教会为止。


 

图为实操课堂辅导

 

为确保培训效果和后期的实训,市建设培训中心专门印制了《装配式建筑施工人才实训教材》和《装配式建筑生产、装配工艺及要点》的资料汇编,专门建立装配式建筑人才实训师生学习交流QQ群,方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遇到问题能及时沟通,及时处理。整个系列培训工作科学规范有序,为下一阶段继续开展全市装配式建筑人才实训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我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装配式人才实训掠影】

图为组织实操训练前动员

 


图为学员正在构建生产厂区观摩

 


图为正在进行墙板吊装固定

 

图为正在进行楼梯吊装固定

 

图为正在进行的梁吊装固定
 

 

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苏ICP备11033620号-5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