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条    件:
关键字:
培训考试动态 返回上级  
扬州市建设局组织赴深圳考察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
时间: 2018-04-02     次数: 585     作者: 本站原创

 扬州市建设局组织赴深圳考察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

   

近日,由扬州市建设局举办市建设培训中心承办,相关部门和相关单位有关人员参加的一行25人赴深圳考察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和建筑业实用型(急需)人才培养培训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加快推进我市装配式建筑人才培训工作的力度,尽快建成适应我市需要的装配式建筑人才实训基地,日前,市建设局决定由市建设培训承办,局相关处室派人参加,组织江苏华江集团、江苏和天下及扬建集团、邗建集团等知名企业负责人赴深圳学习考察。328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深圳市设计大厦与深圳市住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座谈,听取学习了深圳市在装配式建筑政策制定、项目监管、产业培育、人才实训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与会人员还就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实训基地建设情况、人才培养和BIM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下午在深圳住建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有利华建筑产业化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有利华是一家建筑一体化全产业链综合性公司,在装配式住宅方面具有50余年开发经验,考察团先后参观了该公司装配式建筑工人实训基地和PC构建生产基地,了解了装配式建筑的设计、生产、运输等环节,现场施工技术人员介绍了预制模块的运输、存放、吊装、固定、灌浆等重要环节的施工技术要点,耐心解答了考察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

329--30日考察团一行还赴江苏华建深圳公司进行座谈和考察工程项目。座谈时公司负责人回顾了公司从创建至今的36年发展历程,介绍了当前公司为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以适应新时代建筑业管理要求的一系列新举措:一是每年组织公司骨干人员赴海外培训,学习国外的先进理念和思维方式;二是全面普及BIM技能,并对不同年龄的人员提出区别化要求;三是大力开展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实训;四是实行施工现场所有人员实名制管理;五是实行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六是实行建筑施工智慧管理新方法等。华建深圳公司对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和先进管理方法的应用值得借鉴和学习。考察团还考察了华建深圳公司承建的鲁班奖和平里花园二期项目、玛丝菲尔总部中心(在建仿生艺术建筑)等工程项目,大家对华建工程项目各方面都体现精雕细刻、精致精细的工匠精神赞不绝口。

此次考察活动,不仅学到了装配式建筑人才实训的方法和经验,同时也学到了华建深圳公司的人才培养战略和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大家对有利华公司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基地全过程建筑产品也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此举势必对我市装配式建筑的更好发展和建筑业的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图为考察团一行与深圳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座谈

图为考察团一行在有利华实训基地现场听教员讲解

图为考察团一行在华建深圳公司进行座谈

上图为考察团一行在华建深圳公司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考察


主办: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培训中心   苏ICP备11033620号-5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696号